紅麴知識網 / 回首頁
認識紅麴
紅麴的功效
紅麴的應用
相關新聞
紅麴料理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孕婦飲食保健網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六大招,預防心血管疾病
男性中年最大危機!預防上「禿」下「凸」!
冬日來!小心好發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大檢測
膽固醇有點偏高,在食用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六大招,預防心血管疾病

取自:HAC健康生活網部落格
除了掌握第一手病徵外,改變生活習慣可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關鍵。向來飽受心血管疾病頭號死因困擾的美國,近年來因為預防有道,罹患率已經比過去降低了10%,死亡率更減少了28%。至於該如何著手?營養學專家的建議:
1.三多三少的飲食原則
三多:多食蔬果、全穀類、多食深海魚肉、多大豆蛋白質
三少:少飽和脂肪、少熱量、少鹽
2.多運動
美國的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建議,只要每天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游泳、慢跑、快走、騎腳踏車…),就可以常保心血管健康。
3. 戒煙
美國心臟協會統計,戒煙能減少50%的心血管死亡率,而戒煙後三年,罹病率就和從未抽煙者相當。
4. 自我放鬆、避免壓力
研究顯示:壓力會增加腎上腺素的分泌、升高血壓,也會活化血小板凝集,形成血栓,促使心血管疾病發作。因此,平時應學習緩和自己的情緒、輕鬆面對壓力、經常保持開朗的心情、常說笑話並具有幽默感。
5. 定期健康檢查
40歲以上者每年應定期檢查,隨時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而罹患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患 者,至少應每個月追蹤檢查一次,以瞭解病情是否控制良好。
6.多攝取有利於心血管的健康食材
深海魚油、綠茶素、銀杏、納豆、紅麴及Q10等都是很好的健康食材,但因納豆風味比較特別,許多人比較不敢食用,而拜現代生物科技所賜,已可將納豆、紅麴、大豆等有效成分濃縮萃取出來並封裝在素食可用之植物膠囊之中,不但去除了納豆令人難以接受的味道外,1天2粒之食用方式也較為便利,提供給各位參考。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