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知識網 / 回首頁
認識紅麴
紅麴的功效
紅麴的應用
相關新聞
紅麴料理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孕婦飲食保健網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六大招,預防心血管疾病
男性中年最大危機!預防上「禿」下「凸」!
冬日來!小心好發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大檢測
膽固醇有點偏高,在食用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大檢測

取自:HAC健康生活網部落格

中風、心臟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一向在國人死亡排行上名列前茅;每逢寒冬,氣溫驟降,因氣候變化差異大,加上血管驟然收縮或舒張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發作與復發,更是心血管疾病發病的季節。所以,習慣於晨間運動的中老年人,更是特別需要注意保暖。 
近幾年歐美大規模流行病學及前瞻性臨床研究發現:血中總膽固醇值每升高20mg/dl,則冠狀動脈心臟病罹患率增加17%,可見體內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值高者,即為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
肥胖:肥胖會加速動脈硬化,並使心臟負荷過重,因此體型肥胖的人,愈容易有心臟病、腦中風發作。 
糖尿病:糖尿病會加速血管壁的增厚及硬化,而引起腦中風、心肌梗塞。 
年齡:隨著年齡的增加,腦血管會逐漸硬化狹窄,容易引起腦血管阻塞或破裂而引發中風。
抽菸:香菸內含尼古丁,易使心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心律不整等現象出現。
其他:缺乏運動、過量攝取鹽、咖啡及茶、酗酒及家族遺傳等都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因子。
 心血管病變所引發的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往往發生突然,讓人措手不及,其實藉由藥物及非藥物,控制減少生活中可被修正的危險因子,就能預防悲劇發生的可能。
減少危險因子 遠離心血管疾病威脅
早晚加強注重保暖
氣溫下降會使血管收縮、血管孔徑變窄,因此會有栓塞的問題發生。做好禦寒動作可以減少心血管發生率。
遵照醫囑定期服藥
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的患者要按時服藥,不可突然減量或停藥。並經常測量血壓;高血壓患者最好每日測量血壓,確保控制良好。
改變飲食的習慣  
1.均衡的飲食
增加白肉的攝取(如魚肉),減少紅肉的攝取(如牛、羊、豬肉);減少咖啡及空熱量食物如各式加糖的飲料、可樂、汽水等;多攝取可幫助降低膽固醇或穩定血壓血糖的全穀物(如燕麥、糙米)。
2.採低膽固醇、低鹽、低熱量的均衡飲食
減少動物內臟、蛋黃、蟹黃等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取,同時減少鹽分的攝取,烹調時多採用清蒸、水煮等較清淡的方式。
3.多攝取高纖維蔬果
在飲食中多攝取高膳食纖維食品,如鳳梨、西洋芹、薏仁等,以及攝取十字花科蔬菜的花椰菜、甘藍菜、柑橘類水果等,可以幫助降低血膽固醇,防止血管的硬化。
4.補充充足的水分 
寒冷氣候會讓人減少飲水,但水份不足會增加血液黏度,提高栓塞的機會。 
適度運動
運動可以提高身體代謝加速熱量消耗,消除血中脂肪、減少動脈膽固醇、脂肪的堆積,如:散步、慢跑行、游泳、騎自行車等。建議的運動方式請遵照333法則:
(1)每個星期要有三次的運動
(2)每次至少要有三十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
(3)心跳的速率至少要有130以上。
其餘如保持良好的心情、維持正常的作息不熬夜、不抽菸、不酗酒,維持標準體重、定期健康檢查等,都是遠離『心』頭大患的不二法門   
注意營養的補充 免除心頭大患
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與日常的營養補充也有很大的關聯,因此建議平日可搭配如綜合維他命、銀杏果、深海EPA魚油、純化綠茶素、納豆紅麴等保健品保養,都可以提供健康相關的益處。

 健康元素

 健康訴求

 綜合維他命

有效促進身體代謝,幫助保護細胞、增強體力,維持正常的生理代謝。

 EPA魚油

幫助血管擴張,增加血管彈性,促進血液循環順暢,能清除血液中聚集的膽固醇,預防血栓的形成,降低腦中風的機率。

 綠茶素

綠茶素又名為兒茶素(EGCG),兒茶素具有抗癌、抗氧化及抑制血壓、血糖及膽固醇上升等效果,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銀杏果

 銀杏果可以加強心腦血液循環、降低膽固醇,並改善冠心病及高血壓等症狀。

 納豆

納豆激酶是目前納豆中最受重視的成分,納豆激酶具有溶解血栓、預防血栓形成的效果,對防止心肌梗塞和腦栓塞等心血管疾病有所幫助。

 紅麴

研究發現紅麴中的Monacolin-k具有抑制膽固醇合成酵素的活性,故可以控制膽固醇生成及減少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機會。

 大蒜

大蒜中,最重要的成分是大蒜素,可以抑制脂肪過氧化的作用、減少自由基的產生,並有效降低壞的膽固醇,提高好的膽固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不喜歡大蒜氣味的消費者,可以選擇大蒜抽出物的保養品。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