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知識網 / 回首頁
認識紅麴
紅麴的功效
紅麴的應用
相關新聞
紅麴料理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孕婦飲食保健網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六大招,預防心血管疾病
男性中年最大危機!預防上「禿」下「凸」!
冬日來!小心好發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大檢測
膽固醇有點偏高,在食用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男性中年最大危機!預防上「禿」下「凸」!

取自:HAC健康生活網部落格
你開始注意卡在梳子上的掉髮嗎?
禿頭是許多男性十分擔心的問題,想到別人對自己的注意力居然是從頭頂上的「電火球」開始!真是教人尷尬。雖然說十個禿子,九個富,但是禿頭男性對女性而言,不只有礙瞻觀,與頭頂會發光的電燈泡約會,也是一件不風光的事。禿頭近年來有更年輕化的趨勢!營養不均衡和壓力就是引發掉髮最大幫兇。男性賀爾蒙異常是掉髮最常見的原因,目前無法根治,現在只能用藥物來控制男性賀爾蒙和刺激毛囊細胞,但是並不是人人都有效!
禿頭是無法逆轉的嗎?
除了遺傳或是服用藥物所造成的落髮外,其他成因的禿頭是可以改善的!例如,缺乏毛髮主要成分蛋白質、維生素B群、及鈣、鐵、碘,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自然頭髮稀疏可數,但在均衡補充營養之後,毛囊細胞將會重新開始工作;抗頭皮屑的洗髮乳和太乾燥的頭皮會打亂頭皮正常再生週期,進一步影響毛囊,自然無法長出健康的頭髮,改善頭皮的問題說不定順便也解決了頭「上」的問題;壓力大,工作時數太長,腦部活動過度頻繁,影響頭皮毛髮的正常運作而發生損傷,若能適時放下壓力,讓腦袋由內到外的好好休息,也會對「頂上無毛」的狀況有所幫助的!
烏黑亮麗的頭髮要有均衡營養和健康毛囊相輔相成!
就像好吃的美食要有新鮮原料和高超廚藝配合一樣。營養師提醒您,減少攝取動物性脂肪及甜食,可以降低男性賀爾蒙分泌,也要多補充富含微量元素、維他命B群、蛋白質等有助於毛髮發育的營養素。另外,可搭配使用一些含有迷迭香、銀杏等成分的滋養精華來按摩頭皮,加速頭皮的血液循環,由於血液循環順暢,髮根營養的供應就會正常,還有枕頭套勤於清洗更換以免毛囊發炎,維持頭皮與頭髮健康才是預防勝於治療的良方!
哇!肥肉從褲頭上凸出來了!
上了年紀的男性幾乎人人都是帶著啤酒桶上路,啤酒肚雖然不是男性的專利,可是在基因、荷爾蒙和其他因子一面倒對男性不利的情況下,「中廣身材」是中壯年男性很難擺脫掉的註冊商標。男性基因會使得體內代謝系統主動將多餘的熱量轉換成脂肪並囤積在腹部,而有助於燃燒脂肪的男性荷爾蒙卻偏偏只在越來越少的睡眠時間才會積極分泌,更不用說碰到壓力最常以大吃大喝方式發洩的男仕作風了!
不是把皮帶多放一格就沒事了!
這一團甩不掉的贅肉不但有礙觀瞻,更是許多慢性疾病的警訊!根據國民健康局2005年所公告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還有血糖、三酸甘油酯、膽固醇、血壓值,如果超過標準值,就代表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目前已經獲得證明有數十種重大疾病與代謝症候群有直接或間接關係(而腹部肥胖更是代謝症候群的主要危險因子),包括心肌梗塞、腦栓塞(中風)、肝腎衰竭等名列十大死亡的疾病,有啤酒肚的男性高血壓及糖尿病的患病機率甚致較正常人高出數倍!
從今天開始你就能丟掉它了!
消除啤酒肚,最重要就是要從飲食習慣開始做起,吃飯吃個七分飽就可以了,不要忽略任何一餐,跳過一餐你可能會有下一餐再好好補回來的想法,也不要在壓力很大或是單獨的情況下去吃buffer,這樣子會讓你的食量失控;每天三十分鐘的全身運動,並加強腹部運動,像上下階梯或是抬腿都是不錯的選擇;記得在睡前洗個舒服的溫水澡,改善睡眠狀況,也很有幫助哦!平時可選用一些像是魚油、納豆、紅麴等健康的保健食品素材,幫助循環健康,配合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相信您一定可以輕鬆遠離啤酒肚的威脅喔!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