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知識網 / 回首頁
認識紅麴
紅麴的功效
紅麴的應用
相關新聞
紅麴料理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孕婦飲食保健網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紅麴的介紹
最貼心的健康秘訣-納豆˙紅麴˙Q10

最貼心的健康秘訣-納豆˙紅麴˙Q10

取自:HAC健康生活網部落格

秋冬季節了來臨,氣溫變化大,容易因為血管收縮而導致心血管的疾病發生。英國的研究發現,秋冬時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比其他季節還高25%,而且低溫會造成血管收縮、不穩、血壓升高、血凝性增加與血液循環不良等生理變化,加上天冷容易多吃少動的生活型態影響所致。此外具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抽煙、肥胖、缺乏運動、A型性格等危險因子的人,更是首當其衝。
對於心血管保養的健康素材方面,專家表示除了傳統的深海魚油可以降血脂外,還可以多攝取綠茶素可以降低膽固醇及可以改善末梢循環的銀杏,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2006年當紅的健康保養聖品有納豆、紅麴及輔酵素Q10,於研究顯示都對心血管方面的保養有相當顯著的效果。

一 納豆

納豆對身體的三大益處
1.持續性血栓溶解作用
2.降低血壓、膽固醇
3.抗菌作用

二 紅麴
紅麴是屬於一種食品類的營養補充品,可使膽固醇偏高(在200~240 mg/dl)的人們維持正常、健康的膽固醇水平。紅麴眾多的天然有益成分中,含有一種可抑制體內(肝臟)膽固醇合成的最佳成分,稱之為HMG-CoA還原酵素之抑制劑,能幫助促進健康的血清膽固醇水平,紅麴同時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助於促進健康的血清三酸甘油酯濃度。
紅麴對身體的益處
1. 降低血脂
2. 降低血壓
3. 具有抗氧化和強化肝臟功能

 三 輔酵素Q10
輔脢Q10(coenzyme Q10)為一種極易氧化的脂溶性抗氧化劑,可以停止自由基的發生,此種酵素位於粒腺體(mitochondria)內,粒腺體是細胞內的能量產生來源。輔脢Q10目前是無須醫生處方的健康補充藥品。
輔脢Q10在強化身體製造能量(ATP)的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它遍佈於全身七千五百萬個細胞內,尤其在時時刻刻均需能量來維持跳動的心臟其含量特別多。然而身體隨著年歲的增加,身體合成輔酵素Q10的量卻減少,導致老年人心臟無力衰竭。
輔酵素Q10對身體的益處
1.輔酵素Q10可以降低心臟病的機率,促進心肌的呼吸作用,預防心肌發炎、心律不整。
2.輔酵素Q10是40倍維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對抗體內產生的自由基和過氧化物質,預防提早老化及癌症。
3.保護血管,降低血壓,預防動脈硬化發揮抗氧化的功能。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